廣州11號線施工區地陷。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1日晚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當日發生的地陷事故導致3人被困,截至晚間仍失聯。由於事發現場多次發生塌陷,塌陷範圍不斷擴大,導致施救行動多次受阻。

1日上午9時28分,在廣州大道北與禺東西路交界處地面出現塌陷,塌陷最深達38米。途經該區域的1輛清潔車和1部電動單車掉落其中,3人被困,其中兩人為父子。事發路段為廣州地鐵11號線沙河站施工區域。

被困坑內的包括一對湖南父子,分別51歲和27歲。家屬表示,2人剛掉入坑洞時,還可以看到頭部,質疑為何沒有立即救援,反而快速回填坑洞,希望官方解釋。

廣州市委宣傳部對外宣傳與新聞發布處處長龔艷華,在市政府新聞辦發布上回應時說,救援還在進行中,回填坑洞是為了加固邊坡。

事故發生後,廣州市成立應急救援指揮部,全力搜救被困人員。相關部門對周邊路面和建築物進行監測,關停周邊自來水、燃氣等管線,防止發生次生災害。

廣州地鐵集團建設總部總經理孫成偉說,由於現場多次發生塌陷,塌陷範圍不斷擴大,導致施救行動多次受阻,且危及塌陷區周邊安全。為避免塌陷區域進一步擴大,現正進行局部回填,加固邊坡防止再次塌方。

目前,隧道內施工人員已全部安全撤離。事件未對正在運營的地鐵線路造成影響。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