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日本NHK電視臺,突然插播一條重大時訊。“今夜淩晨時分,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兩架大型遠程轟炸機——轟6,在5架殲-16戰機的伴飛下,以集群的方式,呈“雁尾”陣勢,“大搖大擺”飛越臺北附近空域。”

根據日媒的報導,解放軍轟炸機群,很可能是從台州空軍基地起飛的。一開始,他們沿著“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南部邊緣向東飛行。當他們飛行至尖閣列島(中國釣魚島)附近空域時,被那霸日軍航空自衛隊偵搜到飛行信號。但是他們並沒有繼續向東飛行,而是以出其不意的方式,突然折向南方,直接奔著臺灣基隆方向飛去。

大約10分鐘以後,就進入了臺灣“領空”。但是,中國戰略轟炸機編隊,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繼續往南飛。直接奔著臺北方向,風馳電掣而去。5分鐘後,就到了臺北附近空域。此時,臺灣空軍和地面防空部隊,好像絲毫沒有察覺到頭頂上的“不速之客”。因為,日本空自琉球那霸雷達警備中心,並沒有搜索到臺灣空軍飛行的任何信號。令人奇怪的是,解放軍轟炸機編隊,在飛行過程中,始終是明電。很明顯,這是解放軍在公開“示威”。

此時,中國轟炸機群,就地在臺北空域上空,進行了空中戰略轟炸編隊演練。演練結束後,就大搖大擺地,直接往西飛去。大約5分鐘以後,離開了臺灣空域。至此,解放軍的飛行信號,也在雷達螢幕上消失了。整個轟炸機編隊,整個飛行過程,就這樣來無蹤、去無影地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等到臺灣空軍和地面防空部隊,反應過來,一切都已經結束。

消息播出以後,整個東亞輿論一下子沸騰起來。特別是臺灣的輿論,更是鼎沸不止。

臺灣《旺報》認為,“這是一個絕對的壞消息。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解放軍18架戰機,昨天早晨(18日)一個小時內,幾乎同時出現在臺灣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別為5700米至8400米之間。而臺灣軍方,連發22次廣播,才予以驅離。這次,大陸的轟炸機,乾脆飛到我們頭頂上,而我們竟然渾然不知。在民進黨的禍害下,從此,臺灣將永無寧日。”

《中時電子報》認為,“昨天一天,大陸軍機如此密集光顧臺灣,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是大陸,對美國國務次卿克拉赫,前天傍晚到訪臺灣的最嚴厲警告。更是對蔡英文民進黨政府“挾洋自重”台獨外交政策的最有力的遏制。同時,大陸也借此向臺灣社會大力宣示,“九二共識”是台海和平的定海神針,沒有九二共識,臺灣將直面戰爭。大陸人,說到做到;解放軍,說到做到。”

奇摩新聞、TVBS等台媒,也在報導中不約而同地指出,此次解放軍戰機大規模、成建制地,飛臨臺灣,“接近,並深入我領空”,確實是非常罕見的行為。這表明大陸,對民進黨政府“親美反中”政策的極大憤怒和忍無可忍。民進黨政府肆無忌憚地挑釁大陸,不但觸犯了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更是給中共武力進攻臺灣,提供了無可辯駁的理由與藉口。民進黨的報應來了,而承受這一切的,最終還是臺灣人民。

確實如台媒所說,“民進黨的報應來了,而承受這一切的,最終還是臺灣的人民”。因為這一切都是那裡的人們,咎由自取,作繭自縛,自作自受,一切怨不得別人。

最近一個時期以來,尤其是最近三天,美台勾結不斷,互動頻繁,挑釁連連。其密度,其烈度,其規模,前所未有,世所罕見。

美國衛生部長阿紮爾,前腳剛走沒幾天,美國副國務卿克拉赫,9月17日,又高調訪問臺灣。層級,一次比一次高;態度,一次比一次硬;手段,一次比一次狠。

據英國路透社9月18日報導,特朗普政府計畫提供臺灣70億美元、多達7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智慧水雷、巡航導彈及高性能無人機等進攻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同時,美國還揚言打造“臺灣堡壘”,讓臺灣像“刺蝟”般難攻打。

同樣,9月18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發表演說,赤裸裸宣稱美國正在打造“無敵未來艦隊”,以遏制中國所謂的在“三海”的野心。

9月18日,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說,他已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臺灣正式邦交關係,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支持臺灣國際參與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讓人出離憤怒的,仍是在昨天這一天,美國媒體公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近日首次與駐紐約的臺灣高官共進午餐。克拉夫特形容,這是一次“歷史性”會面,同時象徵特朗普政府進一步強化與臺灣的關係。克拉夫特還稱,她期待與臺灣所謂總統蔡英文的會面。

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對美國日益拉高的挑釁,和肆無忌憚的挑戰我們的底線。我只想說,該出手了,該出重手了,甚至該出“殺手”了!

依然是在昨天,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國務次卿克拉赫高調訪台,中方一定會做出針對性的反應。

也正是在昨天,中國國防部發言人,針對美國國務次卿克拉赫高調訪台表示,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中國軍隊是從來不信邪,不怕邪,更不會畏懼邪惡。臺灣近海的軍事演習,就是我們的態度。

就是在昨天,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對媒體表示,美國副國務卿克拉赫,公然高調訪問臺灣,這是開了一個極端惡劣的先例。對此,中國政府極其重視。任何人,尤其是在此時,都不要指望我們,心甘情願地吞下損害民族利益的苦果。中國必將做出有力的回擊!

大陸遠程轟炸機編隊,巡航臺灣和臺灣海峽,這是值得令人興奮的大事。它代表著海峽兩岸和中美關係,出現了70年以來,最徹底的大反轉。“攻守異形”了,“時代變化”了。以前只是“寇可往,我難往”,今天就變成了“寇難往,我仍亦可往”。

解放軍空軍,昨天,從早晨開始,一直到深夜,在臺灣海峽,大規模地排兵佈陣和沙場點兵,這是值得載入史冊的豐碑性事件。它不但嚴厲打擊了台獨勢力囂張的氣焰,更是極大地振奮了大陸民眾的士氣。

“勿謂言之不預也”,面對著日益猖獗的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府和台獨勢力,以及毫無底線,肆意挑戰14億人民民族尊嚴的特朗普政權,我們已經是仁至義盡,已經是苦口婆心,也已經是忍無可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剩下的,就只有重拳出擊了!

枕戈待旦,厲兵秣馬,中國也應該“做好今夜就開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