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在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正式开始为当地民众接种中国疫苗,巴新林业部长舒诺贝尔特作为首位巴新公民由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现场实施接种。

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巴新守望相助,团结应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当前各国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中国国药疫苗安全有效,国内接种已超13.8亿剂次。中方愿同巴新方共同努力,加强卫生领域交流合作,继续为巴新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新卫生部长杰塔·王感谢中国政府捐赠疫苗并表示,中国疫苗已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在数以亿计规模人群中接种,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检验。中国疫苗接种工作从即日起将依托巴新卫生防疫体系,面向所有巴新公民和在巴新外国公民自愿接种。

舒诺贝尔特部长接种后表示,中国国药疫苗是全球最好的疫苗之一,巴新人民翘首以盼。感谢中国捐赠疫苗为巴新民众提供极佳选择。

巴新国家应对大流行病副总监伊索洛姆表示,中国疫苗在巴新民众中全面推广接种意义重大,将帮助巴新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为抵御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编辑:刘雪娇  作者:孟文】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