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南非足球协会18日发布消息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2名南非足球运动员和1名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队22日将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迎来与日本队的A组首场小组赛,检测结果引发对这场比赛的担忧。

报道称,该团队于14日抵达日本后前往奥运村。目前,其他运动员等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但都处于隔离状态。

根据汇总新冠防疫对策的《规则集》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检出阳性的球员需要隔离多久,应根据个别情况来决定。

新冠疫情下,本届奥运会足球项目各队可登记的大名单人数从18人增至22人。每场比赛从中挑选18人。

东京奥运将于7月23日开幕,但东京都新冠疫情却趋于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与日俱增。日本东京奥组委18日表示,共有1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是海外运动员,有2人入住奥运村,但当时并未透露运动员国籍。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