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間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就算自己沒有錯,也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讓自己去適應工作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也要努力去適應。

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到不得了,那你就要更加提高警覺了。

要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着對方的眼睛。
少說多做,皆因言多必失,在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懂得感恩。
學會守時,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信守諾言,所以面對同事不要輕易許下承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麼一定要定時歸還。也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不要推卻責任,否則將會處處樹敵。

在一個同事的背後,不要說另一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不要回應。

避免和同事公然對立,就算公開提出反對意見,也不必以過激的態度。

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當然。

對事不對人;工作間避免感情用事;學習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忍耐是辦公室工作的必修課。

有一顆平常心,沒甚麼大不了的,好事要有壞的打算,壞事要往好處想。

好心待人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在總結工作時要把錯誤都一力承擔,把功勞都記在下屬身上。當上司和下屬同時在場時,要記得及時表揚你的下屬。批評人的時候一定要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情況下才可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