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職場身心疲憊,難免讓人失去對工作的激情,如何讓自己有充沛的精力,面對每一天重複的工作?要想重拾工作的激情,自我激勵必不可少。以下介紹職場自我激勵方法:

(1)不斷尋求挑戰:只有不斷突破和挑戰自我,才是最直接的方法,並且要提醒自己,不要躺卧在舒適區。舒適區只是避風港,它只是你準備迎接新挑戰前,刻意放鬆自己和恢復元氣的地方。

(2)保持積極心態:人開心時,體內就會發生奇妙的變化,從而獲得源源不絕的新動力。因此,找出個人情緒的高漲期,不斷自我激勵。有了積極樂觀的心態,工作時自然精力充沛。

(3)調高工作目標:如果日常工作,不能激發你的想像力,目標的實現就會遙遙無期。因此,真正能激勵你奮發向上的,是確立一個既宏偉又具體的遠大工作目標。

(4)結交同道中人:對於那些不支持你目標的同事,要敬而遠之。你所交往的人會改變你的工作態度。結交那些希望你快樂和成功的人,你就能在追求快樂和成功的路上,邁出最重要的一步。因此與樂觀的人為伴,能讓我們在工作上看到更多希望。

(5)戰勝工作恐懼:工作上最簡單直接表現個人能力的方法,是面對困難時,絕不退避。哪怕克服的只是很小的恐懼,也會增強你對工作能力的信心,如果只顧避開恐懼,問題和困難仍然一直存在。

(6)後退也為向前:現實的職場路絕非平坦,總是呈現波浪線,有高也有低,工作進度也一樣有起也有落。可以先檢視個人的工作時間表,並安排休閒調息、恢復元氣的時間。即使現在感覺不錯,也要做好調整計劃,才是明智之舉。在繁忙的工作日程,要給自己安排休息時間,就好比駕駛一輛車,即使有永遠向前的現象,但亦有後退的情況,謹記後退也是為了再向前,有適當休息才可以令你工作時更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