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宿舍生日會 撒麵粉Hi到爆 「粉塵爆」燒傷12人
大學生狂歡玩水、玩爆門、玩人等玩到瘨,今次輪到浸大學生樂極生悲。20多名浸大男女生,上周四(22日)凌晨聚集偉倫樓宿舍活動室,為同學開生日會,當蠟燭未熄滅,有人拋撒麵粉營造氣氛,迅即釀成「粉塵爆」,火球席捲人群,蛋糕四飛,12名學生臉部和四肢被燒傷。
記者:黃新杰

12名傷者(18至23歲),包括8女4男,分別手、腳及臉部燒傷,其中兩人為二級燒傷,情況嚴重,其餘10人為一級燒傷。部分傷者送院時,臉上、身上仍沾有白色麵粉,部分人敷治後出院。

傷者主要是臉部及四肢不同程度被燒傷。

買600克麵粉開生日會
據悉,現場位於偉倫樓學生宿舍12樓一個多用途活動室,當時約有20名男女學生,為其中4至5名同於11月份生日的「每月之星」開生日會,現場放有生日蛋糕,事前有人買了三包共重600克的麵粉,各人圍着生日蛋糕唱歌,蠟燭仍未熄滅之際,有人突然向空中撒麵粉,密封空間即時發生粉塵爆炸,逾一半人被火舌燒傷不同部位,消防在凌晨1時01分接報,消防員及 6輛救護車抵達現場,救護員為燒傷傷者敷上防感染敷料,並用保鮮紙包裹手腳送院救治。 有消防員指今次未釀成類似台灣八仙樂園的慘劇,算不幸中之大幸。2015年,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舉行「彩色派對」,主辦單位噴灑的彩粉,用了加入色素的粟粉,結果遇上火種引發粉塵爆炸,造成15人死、近500人受傷。

有浸大學生指以往為「每月之星」慶生活動期間,亦有撒過麵粉,但無發生事故,有住在涉事宿舍的浸大畢業生透露,兩年前開始,已在慶祝生日時互潑麵粉,場面猶如「枕頭大戰」,惟潑麵粉未算慶生傳統,一年只會玩一至兩次。

現場滿地麵粉。

舊生稱2年前已玩撒麵粉
有宿舍職員透露,有宿生撒麵粉、玩水等層出不窮,除了生日會,逢萬聖節、聖誕節等,宿生都會玩得好癲,職員指校方在監管方面太放任學生,主要是怕引起學生對抗。

浸大署理校長麥建成向師生發電郵稱,對事故感到憂傷,校方會盡一切努力,調查事故起因,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校方會繼續為受傷學生及其家人提供支援,希望受傷學生早日康復。浸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麥筠瑋表示,學生會正與校方商討如何協助學生,包括希望校方能在財政上提供支援。學生會亦關注會否有同學被處分,校方承諾暫時不會對任何學生採取紀律行動,首要目標是處理學生情況。麥又稱,過去未聽聞過有同學會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