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若獲得加薪至年薪400百萬美元,卸任後不愁生活。

作為總統參選人,楊安澤的政綱除了關懷弱勢社群,更大膽提出歷屆總統參選人,從沒提出過的新政策 ─ 為總統加薪。

楊安澤對《美國之音》的記者稱:早期的美國總統卸任後,一般不會有太多積蓄。到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總統卸任後,開始賺很多錢。若得悉有人在數年後,會付豐厚的酬勞,請卸任後的總統演講,時任的總統會對這個人非常客氣,這是人之常情。哪些卸任的總統,可能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可能會需要有人贊助,他們可能會盤算,哪些人會成為日後的金主。

美國必須讓總統免於這種社會壓力,使他們在卸任後,毋須面對財政負擔。總統4年或8年的任期轉眼就過,擔心日後如何謀生是很正常的事。楊說,為讓總統擺脫卸任後、不能收受他人酬勞的情況,建議提高總統的薪金作為補償,把年薪提高到400萬美元。若真的成事,總統卸任後已相當富有。但是總統在任期間除了為人民服務,不要再想以後怎麼賺錢,不要再想以後要結交誰,不要再想誰的私人飛機最大。他說只是建議把年薪漲到400百萬美元,一個好的總統可能值40億美元,因為總統的決定具有全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