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街馬通勝」為主題。

「香港街馬2019年」最後召集。主辦機構「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表示,第六屆香港街馬下月13日 (星期日) 早上舉行,賽事包括8公里及半馬拉松 (半馬),新一屆街馬為號召國際跑手參加,特別增加了香港情懷元素,包括《通勝》、農曆新年食品等。

梁百行表示,新一屆香港街馬,除了貫徹「食玩跑」的宗旨,由設計賽事距離、路線景觀、美食主題方面等,注入香港特色新元素。其中首設8km 賽事,讓更多跑手一起參與,踏足平日無法用雙腳感受的觀塘繞道,跑遊九龍麵粉廠,及路經著名電影《志明與春嬌》的拍攝場地,位於偉業街的「志明橋」。

首設8km 賽事讓更多跑手參與。

另外,半馬賽事不但改為單程往土瓜灣 ,並首次以土瓜灣煤氣鼓作終點,該煤氣鼓是20世紀30年代的產物,為區內碩果僅存的地標,讓跑手見識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份。

梁百行續指,今次街馬亦以《通勝》及農曆新年意頭食品為主題,寓意祝福香港及香港人,大家通通勝利。透過《通勝》這個別具香港特色中國文化傳統,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手宣揚漸被遺忘的香港文化,號召國際跑手齊來街馬。賽事沿途將提供大量本地過年意頭食品及中西特色美食,例如:巴馬火腿配蜜瓜(橫財就手)、港式點心(多彩多姿)、蘿蔔糕及芋頭糕(步步高陞)等。香港街馬即日起報名,網址:http://streetathon.com/tc/ 。

 

跑手可用雙腳感受的觀塘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