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試成功,必定要做足準備工夫,盡可能多去蒐集有關企業的情況,並了解一下,想去從事的行業和職位的大概情況。在面試的時候,如果能夠在主考官面前,輕鬆自如的說出企業的大概情況,並提出合理的評價和建設性的意見,必定令主考人另眼相看。

由於面試的時間是有限的,或許要在僅僅數十分鐘的時間,就要表現出自己的長處。就在這有限的時間,能讓主考官認同及接受,關鍵是要留給他良好的第一印象。

(1) 服飾要得體。在穿着方面,一定要與企業的文化緊密相關。並不是說,只有穿標準服裝才是最好的。總的格調還是樸實、莊重為好。

(2) 務必要有時間觀念。在面試這個階段,無論任何情況,都不要遲到,最好能夠提前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表明你對本次應聘活動是多麼的重視。

(3) 身體動作要自然,語言表達要得體。進門時主動問好,很輕鬆自然地入座,任何細微的肢體動作,都能表現出你是否充滿自信。

(4) 恰當地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時候一定要用很客觀的語言,力爭能夠得到對方最大限度的認同。這個時候不是你誇大或謙虛的時候,任何一點的誇大和過份謙虛,都會使自我介紹的內容偏差。只要坦誠的介紹自己的優勢、特長是甚麼就可以了。

(5) 讓對方喜歡你、欣賞你。通過自己的表現,能夠讓對方對你有強烈的好感。特別是當你的能力,大大超過主考官的預期,他們也會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6) 要善於聆聽。任何人都希望別人重視自己,主考官也不例外。主考官可能會與你聊聊未來的打算之類的話題,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認真的傾聽。首先要有耐心,不管對方講甚麼話題,自己都要耐着性子認真的聽。其次要細心,要能夠聽出對方的「言外之意」。再其次就是專心,要明白對方講的任何一句話的意思。

要學會感謝,一般求職者最缺乏的就是感謝的意識,或者因為你的一句感謝的話語,主考官改變了自己的初衷,最後或許就會錄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