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親的愚昩導致少年慘死。

烏克蘭一個愚昧母親,不顧兒子生命安全,鼓勵他用自製降落傘,自高樓天台跳下,眾人在地面用手機欲拍「壯舉」,結果攝錄了降落傘來不及張開,少年無辜跌死的實況。

短片看到少年在天台舉起雙手示意。

英國《每日郵報》去年12月17日報道,烏克蘭東部城市Makiivka的一名少年Bogdan Firsov(15歲),一直醉心嘗試跳傘的感覺。早前更自製一個降落傘,並對母親表示,將會在附近一幢14層樓高的大廈天台試跳。少年母親愚昩得不顧兒子的生命安全,不但沒有勸阻,反而呼朋喚友到場,圍觀者在大樓地面,舉起智能手機,要拍攝少年的「壯舉」。網絡短片所見,少年曾站在天台的石壆,高舉雙手示意,約兩分鐘後,不知危險的他聳身跳下。少年急墜至離地約42.6公呎半空時,降落傘來不及張開,戴着頭盔的他,背部先着地,頭盔也抵不住強烈衝力,撞地粉碎。雖然救護車接報趕到,但少年已被宣布當場死亡。有目擊者說:「現場有一群人,沒有人試圖阻止他,他們只是拍短片,他們不配做人,他們已失去應有的常識,少年帶着降落傘跳了下來。結果後背着地」。

少年急墜至半空,降落傘還沒打開。

據報道,少年的母親及親戚一起在場,目睹和拍攝整個恐怖場面。事發前,他們高聲鼓勵少年,雖然事情危險和荒謬,但沒有人報警意圖阻止慘劇發生。少年的母親目睹兒子跌死,甚為震驚。專家表示,即使是一個常規的降落傘,也救不了少年的性命。保加利亞《Fakti》報報道:「跳傘的最低高度起碼要70米,至少至25層樓高,即使達到那個高度,這也是一次危險的跳躍。」

有媒體評論稱:“很多人看到他這樣做,包括他的家人和他的母親,他們當時正在拍攝這一事件,但沒有人有阻止少年的行為。沒有人報警,所以我們看到了這個悲劇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