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貼文署名「Elizabeth R.」中的「R.」代表regina,即拉丁文「女皇」之意。

用手機在社交網站發文,已年輕人日常生活一部份,一直走在「潮流尖端」的92歲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未有落後,日前於首次於Instagram上親自發文,更狂吸到1,800萬個讚好。

英女皇早前參觀倫敦科學博物館後,首度親自在Instagram(IG)上的皇室帳戶「TheRoyalFamily」發文。為了以示身分,英女皇以「Elizabeth R.」為署名,其中的「R.」為regina,即拉丁文「女皇」之意。與一般年輕人不同,英女皇的文章並非「大圖少字加表情」,而是一封有176年歷史的信件相片,以及一篇「慎入」的長文。

信件撰於1843年,19世紀英國數學家查爾斯巴貝奇,向英女皇的曾曾祖父阿爾伯特親皇寄出親筆信,表示自己已發明出自動計算機「差分機」。英女皇在IG貼文中表示,很高興於博物館內學習兒童電腦編碼,認為是好時機發出其首則貼文。有關貼文在網上瘋傳,數日已獲28萬個讚好;而拍下英女皇親自發文一刻的影片,更獲1,800萬個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