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表示,1968或1969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需要在4月1日至6月1日,親身到任何一間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分證。

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申請前,可利用互聯網、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電話進行預約,可以辦理預約下一個工作天起24個工作天內的日期,預約會否被接納須視乎每間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 (換證中心) 的預約餘額而定。

如申請人欲攜同於2019年時年滿65歲或以上的親友(即出生年份為1954年或以前的人士)一起換領身分證,最多可為包括你自己在內的3名申請人預約。同一預約內的申請人須於指定時間,一同到指定的換證中心取籌辦理申請。

當申請人成功完成網上預約,可選用預約提示服務。預約電郵提示將於預約日期前兩天發送到你提供的電郵地址。在選擇此提示後,可於預約日期前至少3天更改你的電郵地址或取消提示。

若未能依時於預約時間到指定的換證中心辦理申請,須於預約日期前至少1天更改或取消該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