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漢堡王(Burger King)宣布8月8日起在美國全國7000多個門店推出人造肉巨無霸後,內地首款人造肉食品亦將於下月在深圳面世,這款人造肉漢堡每個售價28元人民幣。

推出人造肉漢堡的植物肉品牌Starfield公司創始人吳雁姿證實,旗下蔬食料理餐廳會最快上架第一代的植物牛肉產品,目前在深圳的餐廳做測試,9月份會推至與大眾餐飲、精選的漢堡餐廳合作;12月會加入新研發配方,推出第二個版本的人造肉,在口感和嗅覺上更像牛肉。吳雁姿表示,店內人造肉漢堡每個定價28元,「我們人造肉價格不僅便宜過牛肉,還比豬肉價格更便宜」。

與Starfield有合作關係的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李健博士指出,人造肉與真肉相比,質地、香氣、味道等與真肉有一定差距,他認為,中國研發人造肉最大的挑戰是要開發適合中國人口味的產品。

近日外國食品企業也紛紛推出人造肉食品,漢堡王使用人造肉製作巨無霸;Subway也與人造肉製造商Beyond Meat合作,研究推出素肉丸潛艇堡;麥當勞也表示會密切關注人造肉漢堡,正了解消費者想法。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