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記者傅國豪經治療 後出院。

《環球時報》編輯部今(14)日凌晨發聲明,譴責示威者的行徑,並指世上沒有任何言辭,可形容此刻憤怒。《環球時報》今日頭版更以《香港機場再陷入「黑暗一天」》為題作報道。

聲明指出,「毆打記者,算甚麼新聞自由!毆打記者,算甚麼和平示威!毆打記者,算甚麼狗屁男人!」聲明又向傅國豪的家人道歉,同時要求港方嚴懲涉事示威者,強調決不能允許旗下記者在香港被這樣對待。

胡錫進︰應改稱恐怖份子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網貼文,證實傅國豪當時除了採訪外,沒有其他任務。他指傅遭到野蠻毆打,強烈譴責這種針對記者的非法拘押及嚴重暴力行徑。胡亦指已和傅國豪通電話,指他沒有受到很嚴重的傷害,已完全安全,斥暴力示威的現場圍攻、迫害記者,是無恥而懦弱的行徑,認為他們應改稱恐怖分子。

《人民日報》海外版亦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某些人鼓吹違法達義,標榜用違法手段,實現個人或團隊利益訴求的合理性,邏輯荒謬滑稽。任何主張,無論自認為目標有多麼崇高,都不能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更不能訴諸暴力。文章指,一個多月來,愛國愛港陣營無畏無懼、挺身而出,連續舉辦守護香港、支持警隊的活動,到警署探望慰問,為警察加油打氣,呼籲拒絕暴力,維護法治,恢復安寧,代表香港社會真正的主流民意。

央視指向恐怖主義狂奔

央視發表評論,指示威者通過殘暴行徑,再次坐實暴徒身份,正在向恐怖主義行徑狂奔,質疑毆打記者算什麼新聞自由及和平示威,強調記者即使在報道戰爭的前線,交戰雙方都會避免傷害,指今次對內地記者進行殘忍攻擊,已經超越文明社會的底線,如果還有人自稱是民主人士,為暴徒撐腰,就是幫兇和同謀。《人民網》評論指,圍毆記者,決不可寬恕,這是對新聞倫理的踐踏,是對公民權利的踐踏,也是對法律法規的踐踏,暴徒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對近日兩宗內地傳媒記者拍攝示威者時受阻表示遺憾,譴責暴力對待記者的行為。

本報記者 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