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衣服和超模相比,配飾只是時裝周上的「配角」,但它們也是時尚潮流的重要風向標。本季四大時裝周上這些看似不起眼的配飾,卻讓人看第一眼時就心動。

包袋

作為潮人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皮包裝東西的功能越來越弱化,更多時候發揮的是裝飾作用。

設計師品牌Jacquemus上一季迷你包大概能塞下一支口紅外加一張信用卡,而這一季的新款迷你包,大小不到普通人手掌的一半,只能用手指勾著,幾乎放不下任何東西。這個包一點都不實用,卻讓人感覺有點美。

相比之下,紀梵希的腰包就顯得非常實用了。寬腰帶勾勒出腰部線條,搭配長方形的腰包,既能遮肉又能裝手機,一舉兩得。

而紀梵希的另外一款新品,實用性就不強了,與其說它是皮包,不如說它是一條很好看的項鍊。

Thom Browne的小狗造型皮包非常生動有趣,「狗狗」們穿上了時髦的衣服,與主人們的情侶裝搭配起來,更加生動。這個包能裝多少東西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可愛。

帽子

受三藩市帽藝大師Coret的啟發,Loewe這一季推出了手工打造的「螺旋槳」帽,綢緞、毛呢和皮質等不同材質呈現出不同光澤和質感,顏色多變、造型可愛。 看上去確實很像船尾的「螺旋槳」,戴在頭上像迪士尼動畫中的小飛象。

耳環

本季,耳飾在Gucci秀場上大放光彩,這個與耳朵形狀、大小幾乎一樣的耳環既可以戴在耳朵上,還可以變成胸針佩戴在胸前。

Louis Vuitton的新款耳環只戴一邊,打造出不對稱的美感,同時也讓人聯想到歐洲的鵝毛筆。

一塊小手帕和一個窗簾夾放在一起,你會聯想到什麼?Jacquemus把模樣類似手帕和窗簾夾的兩樣東西組合起來,變成了耳環,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髮飾

髮飾幾乎是所有女孩都不能抗拒的時髦單品。Chanel巴黎時裝周秀場上,模特兒們梳著公主頭,戴著各色髮飾,在白雪皚皚的世界中款款而行,簡直是夢幻的一幕。

Thom Browne不僅給「小狗」穿上了衣服,還把通常架在耳朵上的眼鏡別在了頭髮裡。這件飾品說不清是髮飾還是眼鏡,但能確定的是,只要看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本報記者 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