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在泳池游泳後不斷流鼻血。

廣東省東莞市有位9歲女童小欣(化名),在7月初和家人一起到泳池游泳,豈料回家後竟開始流鼻血,起初家長都覺得不嚴重。但女童流鼻血的次數卻日漸頻繁,甚至開始流出濃稠鼻涕,並散發出陣陣「死老鼠味」。家長發現病情加劇後便立刻帶女童到醫院看診,女童張開嘴後醫生立刻看見鼻咽有個「小尾巴」,但用夾子卻一夾就斷,最後決定採用全身麻醉替女童取出,醫生在用鼻腔內窺鏡檢查後發現,有一條約5公分長的黑色異物,死死吸在女童鼻腔內,周圍的黏膜也因此有水腫及發炎現象,才散發出臭味,最後也確認黑色異物是活水蛭,已經由手術順利取出。

醫生從鼻腔取出巨大水蛭

醫生的判斷讓小欣和她的家人嚇傻,「是水蛭。」這條水蛭大概有5公分左右,已經養的肥肥的,有成人小拇指般粗,並殘留有大量的血跡,初步判斷已經在小欣的鼻內待了一個多月。

從女童鼻腔內取出一隻長達5公分的活水蛭。

小欣只不過是去正規泳池,簡單游了一下泳,怎麼就被水蛭鑚進鼻子裡呢?醫生說,「水蛭幼蟲體積細微、顏色偏白,不易被人的肉眼察覺;如果游泳的水質不過關,漂浮在水中微小的水蛭幼蟲都有可能經鼻子或嘴,進入鼻腔和咽喉,繼而不斷吸血長大。」醫生提醒游泳時應避免至自然環境戲水,以免遭寄生蟲入侵,若出現任何不適症狀也都須盡速就醫。

經過醫生的治療後,小欣目前已經康復出院回家。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