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在行會前會見傳媒時說,政府會馬上構建對話平台,希望與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和背景人士進行對話。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特首林鄭月娥2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未有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宣佈監警會已通過聘請海外專家協助調查,同時將調查修例爭議各項投訴的範圍,監警會8月16日召會會特別內務會議,與會成員一致通過延伸審視修例風波引發的活動的範圍,由原本7月2日延伸至7月2日之後,不設期限,特別強調當中包括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但仍爭取報告在6個月之內提交。

林鄭月娥續指出,她和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曾考慮增加監警會成員,但目前仍未有定案,未來會繼續探討。她重申,監警會是獨立法定機構,期盼可透過監警會報告,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盼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

另外,林鄭月娥又稱,將馬上構建對話平台,與不同背景人士溝通。她又表示,她本人和不同司局長很願意到社區直接對話溝通,但為了籌備溝通對話平台,她會先接觸曾經提出溝通平台不同運作形式的有心人,聆聽他們意見,目標是化解分歧和矛盾,透過對話互相諒解,一起走出今日的困局。

另外,林鄭月娥在開場白回應周日民陣維園集會,表示好多市民集會,大致和平進行,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本報記者  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