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救援的當地華人指,旅遊巴事後衝下山,翻滾數十米。

一輛共載有46人,包括42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在距老撾北部城市琅勃拉邦約40公里處的山區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13人是中國公民,仍有人失蹤,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該批中國遊客大多來自江蘇,都是中老年人,當時疑似煞車失靈肇禍,有參與救援的當地華人指出,旅遊巴衝到山下,翻滾數十米。

救援人員安排把傷者送院。
在現場展開救援工作。

據中國駐老撾大使館最新通報,旅遊巴19日下午從老撾首都萬象駛往北部城市琅勃拉邦,未料途中發生意外。

另據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的消息,旅遊巴上共有44名中國公民,經老撾方面連夜搜救,已確認有13人死亡,2人失蹤,29人被送院救治。至於組團旅行社則指,旅遊巴上共有46人,其中42人是遊客,1人是領隊,另外3人是老撾當地導遊、助理及司機。

一名受傷中國遊客。

來自江蘇南京的徐女士稱,其父親是其中一名受傷中國遊客。徐女士表示,該旅行團並非外界所指的「保健品團」,父親亦從來不買保健品,今次只是與幾個老朋友相約一起報名,是普通的老年團,但承認是「拼團」,團費為4800元人民幣,行程共8天,原定24日就會返回南京。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