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夫婦疑因食了發霉的花生,致食物中毒。

17日晚上 ,浙江杭州一對夫妻因為吃了發霉的花生被送往紅會醫院搶救。18日下午15時23分,丈夫胡某已經被送往浙一醫院的急診監護室接受搶救,而妻子在上午送往邵逸夫醫院的途中,就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搶救無效死亡。

當天下午16時35分,記者來到現場時,在浙一重症監護室門口的只有胡某的侄子和兩個朋友。據了解,胡某44歲,自己平時除了與妻子一起開飯店還會經營一些其他生意,有一個兒子在讀書,此時兒子還在鄭州。

17日晚上,胡某夫妻倆忽然覺得肚子特別疼,於是就叫了姐姐的兒子(小張)協助送往醫院。據小張口述:「當時已經很晚了,叔叔阿姨就說肚子好痛,痛的腿都軟了!」於是,小張將胡某夫婦送往杭州紅會醫院。到達醫院時,胡某的意識還算清醒,他告訴醫生:自己在16日晚上吃了發霉的花生,所以才會肚子疼的。晚上19時03分,胡某意識雖然清醒,但是身體的狀況依然沒有穩定下來,醫生也只能先大致猜測是食物中毒,但是中毒源以及病毒類型還不能完全確定,需要做進一步的血液灌流!

因為涉及到食品安全的問題,目前警方也已介入調查。

黃麴霉素對健康危害極大

發霉的花生中含有多種真菌,其中最不容人忽視的就是黃麴霉。黃麴霉會代謝產生劇毒的黃麴霉素,是霉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對人類健康危害極為突出的一類霉菌毒素。

紅會醫院急症室工作人員表示,胡氏夫婦在17日晚上9時許被送到醫院,當時2人已處於休克狀態,血壓很低,因情況嚴重被轉送到其他醫院,當中胡妻在轉院途中出現呼吸心跳停頓,搶救1個多小時後宣佈死亡。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