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研自製的自駕電動小型巴士WinBus亮相。

特斯拉自駕車僅有一種定位系統,並且透過攝影機來做影像辨識,而台灣自研自製的WinBus則有3種定位系統,可配合地形地貌,選擇最佳的定位系統,且精度也更勝其他廠牌。同時,除了影像辨識測距外,還可透過車與車之間通訊以及車跟路邊設施通訊辨識,極具優勢,預計2年內量產、力爭出口。

內部無駕駛座或控制單元,採用寬敞的遊艇式設計,可搭載 15 名乘客。

據悉,整廠輸出需要3大要件,首先,須具備自主關鍵技術,以WinBus而言,台灣掌握80%關鍵零組件,100%自主研發,其次則是需要實證場域經驗。第三,則要建立自主團隊,從營運商、零組件至系統商,以打群架方式拓展海外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WinBus自駕電動小型巴士已達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Level 4高度自動駕駛階段,在固定或封閉式場域內,車輛無須人為介入,就可以完成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功能。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