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幢樓傾斜向旁邊樓體。

深圳羅湖區南湖街道一棟6層的民房28日突然倒塌,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目前,周邊居民已被疏散,消防、公安等部門已經到場處置,現場已拉起警戒線。該樓宇傾斜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疏散途人及居民。

根據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的消息,28日上午11時左右,羅湖區一棟樓房發生沉降傾斜,當局在事發前已發現樓房地下傳出異響,並疏散居民。樓房倒塌後,羅湖區第一時間成立現場指揮部處理,相關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

從高處可看到旁邊樓體受損。

現場圖片顯示,這棟民房整棟傾斜後,一樓入口被壓倒難以辨認,周邊有灰塵揚起。傾斜的樓宇倚靠在旁邊樓宇上,致旁邊建築受損,兩座樓宇之間有擠壓痕跡,出現不同程度受損,地上滿佈瓦礫。消防員和警方趕到現場後,隨即疏散附近途人及居民,又拉起封鎖線。有居民趕緊聯絡家人,暫時未確定事件中是否有人傷亡。

倒塌民房損毀嚴重。

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倒塌房屋下面之前有隧道施工。事發於船步路的和平新居屋苑內,附近的居民表示,倒塌民房地下是街市,樓上已沒人居住。

資料顯示,該屋苑是由深圳市城建開發(集團)公司所建,佔地8950平方米,合共有134個單位。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