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及德國模特兒一起展示服裝。

「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8月30日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富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服飾展覽和開幕式上中德兩國模特演繹的中國華服騷,令德國觀眾在欣賞時尚藝術魅力的同時感知了中國文化的獨特韻味。是次展覽展出23套珍貴的絲綢服裝,務求藉此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在展品當中,有3件優美的古董刺繡旗袍。此外,主辦單位也展出了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的設計師手稿。

中國華服極為優美。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前主席李當岐教授說,中德兩國友好往來歷史源遠流長,「絲綢之路」這個名詞就是德國地理學家李希霍芬1877年在其著作《中國》一書中率先提出來的。此次「絲路映像」集中展示了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老、中、青三代時裝設計師的作品,分別以靜動兩種方式向德國各界朋友講述中國的時尚故事,希望借此機會與德國同行和各界朋友交流,增進了解和友誼,加強合作與創新!

由中德兩國模特共同演繹的T台中國華服騷將「絲路映像」展覽開幕式推向高潮。走騷服裝是青年服裝設計師王笑石的作品,以京劇元素為靈感,以京繡為主要製作工藝。模特們的走騷仿佛一幅幅流動的京劇畫卷,將中國絲綢高級定制的高貴典雅演繹得淋漓盡致。在場嘉賓無不被眼前這一套套美輪美奐的東方霓裳折服,完全陶醉其中。

華服騷結束後,觀眾們饒有興致地欣賞了在展廳內陳列的23套殿堂級絲綢時裝作品,其中包括收藏家周峰收藏的3件珍貴古董刺繡旗袍。這些知名服裝設計師將中國傳統剪紙、手工編織、非遺刺繡等元素納入自己的作品,古典與現代交織相融,既提煉了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中的精髓,又與現代潮流發生碰撞。此外,展覽還展出了設計師手稿,記錄了從90年代起央視舞台服裝在不同時期應時尚潮流變遷的服飾文化。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