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相關單位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香港時間今(10日)早5時53分和6時12分,在平安南道價川市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飛行330公里後墜落半島東部海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晨在平安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韓軍正在嚴密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

願月底與美談判

韓國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分析飛行物的具體參數,又說,朝鮮發射飛行物對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毫無幫助,敦促平壤立即停止試射行動。
這是朝鮮7月底以來第8次,今年第十次發射飛行物。在發射飛行物前,朝鮮表示,願意在月底與美國舉行工作層面的談判。
《朝中社》引述副外相崔善姬的聲明表示,朝鮮願意與美方在商定的時間及地點,就至今討論過的議題,展開全面對話,亦相信美方會拿出符合雙方利益,而且北韓能夠接受的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留意到有關聲明,會談是好事。美國國務院說,目前未有會議消息要公布。

外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