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受查。

繼劉冀民去年12月落馬後,山西省高院又一名曾擔任副院長職務的領導幹部被查。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發佈10日消息,山西高級人民法院前巡視員王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悉,王更曾任該院副院長一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王志剛來自山西太原,早年曾於太原市公安局交通大隊、市局政保處、市局北城分局、市國家安全局任職,至2000年1月進入司法系統,任太原市中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正縣級)。王志剛在2012年8月進入山西省高院,歷任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巡視員,至2015年11月退休。

曾與王志剛同事、在2012年5月起擔任山西省高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正廳長級)審判委員會委員的劉冀民已於去年12月通報被查。今年5月被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劉被指接受下屬宴請、安排出外旅遊等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

自去年5月起,除劉冀民、王志剛外,山西省高院已有專職委員關中翔、技術處原副處長白迎唐、新聞中心原副主任崔傑先後被查。其中,白迎唐、崔傑均已被「雙開」,兩人被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因個人訴求未能如願,挾私泄憤,造謠生事,共同捏造舉報內容誣告他人,多批次、大範圍投遞舉報信件,嚴重損害他人聲譽,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