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鴻齡獲委12月起出任醫管局主席。

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兄長范鴻齡,今(12)日獲港府委任為下任醫院管理局主席,接替將卸任的現任主席梁智仁,任期由今年12月1日起生效。

醫管局大樓。

加入醫管局僅一年

范鴻齡曾任多項公職,包括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和香港金融發展局,但醫療相關的公職僅自上年起獲委任為醫管局大會成員,並出任醫管局大會轄下財務委員會、人力資源委員會、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及中央投標委員會成員,自今年4月起出任葵涌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

范鴻齡2018年才加入醫管局,事隔一年便更上一層樓。醫院管理局發稿,歡迎政府委任范鴻齡為醫管局新任主席。新聞稿中提及,范鴻齡擁有豐富管理經驗及專業知識,他出任多項公職,為不同公營機構提供策略性意見。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深信,范鴻齡在不同範疇的管理及機構管治經驗,將會為醫管局注入新思維和動力,克服未來的挑戰及持續提升香港的公營醫療服務。他又指將與醫管局所有員工,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主席帶領的醫管局大會,繼續促進公營醫療服務發展以保衞民康。

梁智仁任期至11月底

75歲的梁智仁任期於11月底屆滿。高拔陞同時感謝梁智仁教授過去6年任主席期間的貢獻,他指梁智任在醫學界和教育界德高望重,憑着卓越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學術與醫療管理經驗,籌劃未來醫院發展,他亦特別關顧醫護人員的專業發展和培訓,尤其重視挽留人才和增加人手的措施。

高拔陞形容在梁智仁帶領下,醫管局全力應對公營體系的服務需求壓力,過去幾年,醫院聯網服務已完成重組以提升效率,多間新醫院亦相繼落成及開展服務,加上進行得如火如荼的十年醫院發展計劃,都為未來的挑戰奠定穩固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