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青曾獲評為「全國勞動模範」。

安徽阜陽一名市人大代表被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9月12日,安徽潁上縣公安局發佈《關於檢舉揭發以王振青為首的黑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通告顯示,2019年8月,在潁上縣委、縣政府、縣掃黑除惡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經阜陽市人大常委會許可,潁上縣公安局拘捕王振青、王玉楠(綽號紅偉)、王玉奇(綽號紅旗)等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10人,現該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正在向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收集上述黑惡勢力人員涉嫌把持基層政權、壟斷農村資源、侵吞集體資產、利用家族勢力橫行鄉里、稱霸一方、尋釁滋事、聚眾鬥毆、開設賭場、故意傷害、敲詐勒索、強迫交易、非法佔用農用地等違法犯罪線索。

此前,據微信公眾號《阜陽日報》消息,9月11日,阜陽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許可阜陽市公安局對市五屆人大代表王振青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的議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決定:許可阜陽市公安局對市五屆人大代表王振青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公開資料顯示,王振青,男,1957年10月出生,曾任阜陽市潁上縣陳橋鎮三王社區黨委書記。
阜陽市政府官網介紹,三王村(三王社區前身)位於潁上縣陳橋鎮西部,曾是一個偏僻小村莊,不靠城、不沿路、沒有大企業。2006年以來,該村「兩委」班子在王振青的帶領下,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帶領群眾共同致富,村民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幹部,王振青擁有諸多身份,如安徽省十二屆人大代表,阜陽市四、五屆人大代表等。此外,他於2012年獲「安徽省勞動模範」稱號,並在2015年獲評「全國勞動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