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成

致同袍們︰

我在8⽉9⽇回歸警隊,從這天開 始每天24⼩時同⼤家⼀起⾯對充 滿仇恨、撕裂、動盪不安的社會和處理香港歷史上最嚴重及全無法紀 的暴亂。

我回歸警隊其中沒有任何個人原因,我不是為名、不是為利。我從不怕辛苦。今天我希望同大家分享⼀下我回到警隊的感受。

今次因修例引發的動亂,令我對香港的未來真的很擔心。我擔⼼幾代無數香港⼈拼⼿抵⾜用血汗,辛勞建立的家(香港)、世界上最美好的城市,隨時被暴亂毁於⼀旦,⼀下⼦可能⼀發不可收拾。回歸警隊初期,我雖然很疲勞,卻難於入睡。有時在靜的⼀刻也想想,究竟我回歸做對了嗎?我能幫助我的同袍嗎?但今天我可以同⼤家講,過去6個星期是我⼈⽣中最艱苦、最憂慮、但最光榮的⽇子。

我看見我們在前線的同袍,面對暴徒目無法紀、肆無忌憚的罪行,包括衝擊警⽅防線,襲察、攻擊警署及宿舍,威嚇警察和家人的⼈身安全,還要受盡很多無理不公平的屈辱、傷害時,同袍們仍然「守職⽽不廢」,盡忠職守,⾯對嚴重暴力、襲擊、危險、⼈身安全威脅,你們堅定維持香港法紀,「處義而不回」。

因為你們「守職而不廢,處義⽽不回」的偉⼤精神,香港在如此危難、危急、嚴重暴力、動亂中,才能「頂住下來」,沒有倒下來。若沒有你們的堅持、頂住,香港將變成怎樣?真不敢想像。我想到此,從⼼底中向你們致上最無盡的感謝、感恩。我的同袍,在這嚴重動亂、破壞的⽇日⼦,香港仍能「頂

住」,全賴有你們,全賴香港三萬多警察!你們真的很了不起。能再次與你們共同?鬥共事,是我的光榮。

今年年初,我們仍然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優良的警隊。我們與市⺠關係良好,互相信任、合作,市民滿意度⾼高達84分,但⼀夜之間,同⼀樣的香港警察,卻全被抹⿊為「⿊警」,這是世界上最⼤的陰謀和謊言,我們被陷害。

這幾個月,讓香港⼈看⾒香港很多非常醜陋的事情。香港⼀些人(政黨、議員,宗教,傳媒,教育及社工界)過往利用空泛⼝號去達到其政治⽬的及利益。近幾個月,他們變本加厲,不擇⼿手段打擊香港政府的威信,不理是否嚴重的傷害整體社會,不分青紅皂白,公然⽀持暴力、及向學⽣宣揚令⼈震驚、錯誤、仇恨的政治思想,煽動還在成長的學⽣參與⽰威、暴力、仇警行動。最令⼈憤慨是借新聞⾃由為藉⼝,公然做假,或斷章取義,扭曲事實,全⼒煽動仇警,破壞、撕裂 香港⼈與⼈之間的關係。

維護法纪、治安,保障市⺠生命財產是香港警察的天職,使命。但因為⼀群⼈不擇⼿段,無中⽣有地將香港警察指控為打壓自由的「⿊警」,利用「⿊警」這樣的指控去煽動、製造嚴重的動亂、暴力。不幸有⼤量的香港市⺠、學生、信徒,受愚弄而參與或間接、直接⽀持了暴亂。香港因此被⼤肆破壞、暴力處處,⽌止亂無期,⼈充滿怨氣,仇恨,互不信任,連家⼈之間也互不信任,⼈心惶惶、不安,香港人不再快樂。

我們當然不是「⿊警」,但心懷不詭的⼈不斷地造假、扭曲事實,全力抹⿊我們。⽬的就是破壞香港市⺠與警察本來良好的關係,煽動仇恨,令更多暴亂因此⽽產生,破壞香港管治、安全。他們⼀起製造出來「⿊警」這個失實的指控 是這幾個⽉來暴力、動亂的根。使市⺠與市⺠的互相仇恨的根。這些「動亂之根」、「仇恨之根」都⼀定要撥除。根本上是沒有「黑警」,本來亦沒有「仇恨」。指控是「虛假 的」、仇恨是「不真實的」。

香港今日最要緊迫的是撥亂反正, 撥除⼀切動亂、仇恨之根。這⽬標不能只⽤法律或武力去達到。要徹底解決,我們香港警察要聯同香港各界⼀起努力,以⼤大智慧去處理,⼀起⿑心,堅決撥亂反正,才能回覆我們本來和諧、安⼼快樂的香港。

同抱們,「和大怨,必有餘怨,安可以為善」。我們不祈望所有香港人都認同我們執法的決⼼,但我堅信絕大多數香港市⺠都⽀持及希望「⽌暴制亂」這個目標。只要我們 得到香港市民⼀如往常的信任和⽀持,暴力、動亂將再難以煽動、推動。若仍有少數暴力⼈士,香港警察得到⼤大眾市⺠支持和合作,我們一定能快速制止,香港便可回到世界最安全城市之列。

我懇請⼤家繼續以「守職⽽不廢, 處義而不回」的精神去維護法紀,以「撥除仇恨之根、動亂之根」的方針去處理暴力。我們一⿑共同努力早⽇邁向「⽌暴制亂」這個⽬標。讓香港回覆到「⼈和諧相處,守望相助,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