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在北京暴力破壞令港人蒙羞。

一批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對有激進暴力示威者在昨(1)日國慶日在多區破壞,予以最嚴厲譴責,形容示威者目無法紀,是對國家民族尊嚴及全國人民的嚴重挑釁,令港人蒙羞。建制派支持警方執法,止暴制亂,呼籲社會不要再美化暴行,而政府亦應展開多次對話,緩和社會氣氛。到北京出席國慶活動的工聯會黃國健說,工聯會昨日有7個議員辦事處被破壞,令人懷疑會否與下月舉行的區議會選擇有關,期望政府提出方法,確保選舉公平進行。

冀續展開對話平台

黃國健又說,幾個月來面對不同程度的衝擊,暴力不斷升級,特區政府有必要推出有力措施,止暴制亂,不能再拖延,並且應該痛定思痛,盡快推出可行措施,以減低市民對目前局面的徬惶。

民建聯陳恒鑌說,建制派議員不怕選舉,社會最怕是有人為選舉製造暴亂及破壞,相信市民不希望見到有任何人受傷,希望有關情況盡快停止。經民聯梁美芬呼籲,不要對以暴力爭取政治目的有遐想,又建議政府成立特別法庭,處理與反修例事件相關個案,否則案件等待數年後才有判決,情況絕對不能接受。

建制派又敦促特區政府應繼續展開對話平台,緩和社會氣氛,更虛心聆聽市民聲音,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修補社會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