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檢獲的一批武器。

警方過去兩日在全港多區,搗破48個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及爆炸品的單位,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危險品原材料和裝備物資,懷疑與示威活動有關,拘捕51人,年齡15至44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管有危險品」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正被扣留作進一步調查。

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危險品,包括白電油、天拿水、玻璃樽、化學粉末、火機氣體和爆竹等;攻擊性武器包括摺刀、彈叉、鋼珠、伸縮棍、行山杖,以及大量防護裝備。警方強調,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並對不斷升級的暴力手段予以嚴厲譴責。

駱克道一單位捕5男

警方在灣仔駱克道一個單位拘捕五名男子,涉嫌串謀藏有攻擊性武器,檢獲玻璃樽、天拿水、洗衣粉、鎂粉、鋁粉等可製作汽油彈的物料,亦搜出防毒面罩、眼罩及口罩等,有理由相信檢獲物品同近月的暴力事件有關。被捕男子由17至31歲,包括兩名學生,其餘三人分別報稱是商人、設計師及文員,其中三人被黑布蒙頭,清晨由警員押到警察總部調查。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根據線報,昨晚十時許到駱克道金樂大廈調查,先在大堂拘捕兩名男子,之後到一個單位拍門,由於無人應門於是破門進入,當時單位內有三名男子,其中兩人爬出窗外,在下一層的簷篷危坐及大叫,消防到場,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戒備,談判專家亦奉召到場,經游說後到凌晨一時許將兩人帶回單位內,兩人由救護車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