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示威者昨晚在荃灣沙咀道球場集會。

暴力示威者藉聲援國慶日在示威中被警方開槍射中胸口的中學生,昨(2日)晚上九時開始在港九新界多區進行堵塞馬路、破壞商鋪和港鐵設施、攻擊警署、縱火及投擲汽油彈等違法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威脅警務人員及市民人身安全,政府發言人今(3)日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強調警方會繼續採取果斷執法行動,回復社會秩序。

荃灣二陂坊一間麻雀館被嚴重破壞。

商戶櫃員機齊遭殃

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晚上到荃灣沙咀道運動場集會,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及聲援昨日示威中被警方開槍射中胸口的中學生。他們摺紙鶴,又高叫口號,亦有人在觀眾台揮動英國及美國國旗。

有集會人士指,警方原可以選擇以其他方式制服示威者,認為開槍行為過份。亦有人批評,反修例運動至今近4個月,政府仍未正面回應訴求。

集會後,有人走出沙咀道以雜物堵塞道路,令交通癱瘓,示威者又破壞二陂坊一間麻雀館,在鐵閘上噴漆,用長鐵枝敲打鐵閘和麻雀館招牌,有人進入麻雀館內,搗毀電動麻雀枱,打爛天花和燈槽,現場地下被水淹浸。另一批示威者就破壞荃新天地一間中資銀行的設施,向櫃員機掟磚,並以硬物擊碎顯示屏,亦有人向櫃員機潑白色油漆,以及向銀行的玻璃外牆掟磚。10多架警車晚上約11時抵達沙咀道和大河道一帶,有警員落車清除路障,而示威者在警員到場前已大致散去。

多區商舖都受到不同程度破壞。

多個港鐵站被搗毀

示威者晚上在多個港鐵站破壞設施,寶琳、坑口、大圍站先後關閉。在寶琳和坑口站有防暴警察持盾牌戒備。而在將軍澳及調景嶺站,有閘機被縱火、打爛或拆開,有人拉出站內消防喉射水,亦有人在地上噴漆塗鴉。在港鐵大圍站,有示威者破壞站內設施,在廣告燈箱上噴漆,打爛站內閘機、售票機、資訊顯示屏和玻璃圍欄等。

另一批示威者深夜在屯門杯渡路近屯門鄉事會路堵路,並焚燒水馬等雜物,火勢猛烈,大量黑煙升上半空,附近一帶煙霧瀰漫,消防員其後到場將火救熄。在附近的V City商場,一間連鎖咖啡店被示威者嚴重破壞,店舖的玻璃牆完全粉碎。現場一片狼藉,商場響起警鐘。

暴徒在屯門縱火焚燒水馬。

銅鑼灣亦有人堵路

而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對面的睦鄰街遊樂場附近,有人縱火,防暴警察到場戒備。晚上有人在黃大仙中心對出的龍翔道用雜物堵路,來回行車線受阻。在黃大仙港鐵站近黃大仙廟的一個出入口附近,有示威者打開路旁的消防栓,有水柱湧出,並沿樓梯湧進港鐵站內。

在銅鑼灣軒尼詩道、波斯富街、登龍街和時代廣場一帶,有大批市民聚集,部分人行出馬路,佔據軒尼詩道西行線其中一條行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