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世紀歡樂園雖風光一時,但目前已半荒廢。

網絡近日瘋傳一段「最敷衍樂園」的短片,意外令幾近荒廢的河南鄭州世紀歡樂園,再度成為網民焦點。該樂園曾是國家4A級景區及當地熱門去處,惟於2017年被摘牌後逐漸沒落,網民遊覽後發現,樂園雖然繼續營業,但大部分設施幾乎荒廢仍持續營業,而園內最多的鬼屋鬼船,甚至連小朋友亦嚇不倒,小女孩也敢拿螢光棒打鬼。以致現在只能用「最敷衍樂園」形容。

鬼屋內部擺放了不少「兇猛」的野獸模型。

短片介紹,世紀歡樂園曾號稱「世界第一」及中國唯一一座大型火車文化主題樂園,門口曾豎立「探索火車文化,感受迪斯尼歡樂」的標語;2004年開放後風光一時,但現時園內雖然有大量火車,但不是被廢棄,就只是擺設,連火車主題賓館亦已停業;但想看到會動的火車亦不困難,因樂園旁邊就是鐵路,只要望出樂園牆外,就能看到火車經過。

園內的電影院堪稱「全世界最無聊的電影院」。

影院多年播同一部盜墓片

網民表示,園內多項機動遊戲已損壞,惟園方竟當成「歷史展覽」,豎立介紹牌讓遊客得知該機動遊戲的「服役史」。至於樂園主打的6大主題區,號稱介紹異地風情,包括「俄羅斯」、「南美雨林」、「阿拉伯」、「埃及古文明」、「西部牛仔」及「倫敦工業」,卻全部名不副實,主題區經常出現讓人摸不着頭緒、沒有邏輯的混搭,讓人傻眼至極。

如果玩累了,想坐下來看場電影,恐怕也會讓人失望,因為樂園裡的電影院,多年來只重複播放同一部盜墓電影。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熱烈討論說「這種地方就是騙錢的,應該倒閉」、「可能是世界上最無聊的電影院」、「門票就1塊錢,還想怎樣」、「看這解說我怎麼一直在笑呢?感覺更想去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