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

老師們,你們明天出來遊行,以聲援你們心愛的學生是嗎?但我認爲你應向全港學生的父母道歉和懺悔更適合。

你們手中高舉的標語,你們的學生已一早展示過了,因他們是你們調教出來的先鋒,甚至成爲烈士,你們是何等的「光榮」。

你們教導了一班懂得爭取民主自由而有「崇高」理想的學生,卻沒有培育和建立他們民主自由的道德基礎,可能因爲你們本身也沒有這基礎吧!結果在機埸上演了一幕舉世矚目而令港人痛心和慚愧的事,就是一羣喊着民主口號卻充滿獸性的青少年,粗暴阻礙市民登機,並禁錮欺凌和毆打無辜市民。

你們維護學生,避免你們口中的「黑警」的暴力驅散,但你們卻對學生的種種暴力惡行卻視若無睹或輕輕帶過,這等同撒旦叫他的追隨者,「拿起你的石頭向着你的敵人掟過去」,這樣你們同樣有罪,而且比學生的罪更大。

學生因爲得到你們的縱容和包庇和支持,當第一塊磚頭砸向警察那刻開始,你們已失去能力叫停那班學生了,那你們只可以不停去譴責警察,以爲內心可以安靜一點,爲自己贖罪,其實將學生推向警察警棍之下的,和塑膠子彈、布袋彈以及摧淚煙就是你們,你們能心安嗎?

你們教導學生以違法表達意義,而學生竟然青出於藍,以暴力和行私刑去達義了,你們沒有喝止,反而喚醒了那積壓多年的戾氣,竟崇拜了自己調教出來的學生,說他們勇敢,去爲你完成你當年不敢出來的抗爭行爲,這只反映懦夫特質。

你們的教主「教協」熱衷於搞政治和員工福利多過辦教育,每有政治事件,就動軌呼籲學生罷課,剝削了學生學習的權利,是何等的卑劣和自私。

你們將自己那仇中的情懷有意無意間灌輸到學生身上,使他們未踏出社會,已起了偏執之情,間接剝奪了他們到中國發展的機遇,變成井底之蛙,誤人子弟的劊子手。

一位中學校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