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女生昨晚跪地哭訴被警性侵,事後與校長段崇智閉門對話。

為聲援示威活動中被捕的中文大學同學,中大學生會昨(10)日主動邀請校長段崇智和學生、校友出席討論會,學生坐滿整個邵逸夫堂,部分人戴口罩和面具,有學生手持標語紙牌到場。一名聲稱被警方扣留期間遭受性侵的女生與段崇智閉門對話半小時,結果段應學生要求,表示日內會就有關性侵投訴向警方發出譴責聲明。

段崇智表示,香港目前有深層次社會問題,需要很長時間找根源,促政府要盡快盡力面對問題,包括全方位的獨立調查真相。他說,校園的氣氛十分繃緊,最近與被捕學生會面,知悉他們傷心憂慮。大學有為被捕同學提供法律援助,並安排精神科醫生支援學生情緒。

下周五前發聲明回應

他又說,校園大範圍被破壞,他心痛這些人用此方式表達意見,忽略了建設校園的一磚一瓦及愛校園的心。段發言期間多次被在席學生高叫口號打斷。段指知道有同學批評他緊張死物多於學生,他強調自己關心人多於死物,但破壞死物不能達到目的。他又指校園出現不同政見同學互相欺凌問題,包括網上暴力、言語暴力,書院已聯絡部分欺凌個案跟進。

段重申校方會為被捕及有需要學生保留學籍兩年。校方指現有32名中大生被捕,分涉非法集會及暴動罪。

曾公開表示於新屋嶺遭警方性暴力對待的S同學,哭訴有多名學生同遭警方性侵,她聲稱遭男警拍打胸部。她請求段以校長身份發聲明譴責警方,但初時未獲回應。段離場時被學生包圍,段着學生予他一星期時間,惟學生仍包圍其車,有學生跪地痛哭。

段其後與一名聲稱遭警暴的學生閉門對話,並一度感觸落淚,約30分鐘後向在場等候同學承諾,下周五前會發聲明回應暴力事件,大學亦會盡力幫助同學。另外,校方會就警方可能進入校園作檢討,以確保學生安全。在場同學高呼「六大訴求,缺一不可」,之後護送段登車離去。

在對話結束後,警方晚上回應女學生的指控表示,非常重視此嚴重指控,直至目前為止,投訴警察課仍未接獲在新屋嶺被性侵的投訴,會主動聯絡事主希望她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能公平公正調查,找出事件真相。

市民中環集會聲援女生

數十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今(11)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聲援中文大學一名指控在被捕期間受到警方性暴力對待的女學生,並譴責警方的行為。不少人帶上口罩,高叫口號,亦有市民帶同一幅寫有「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的黑色直幡到場。

多名軍裝警員及便衣警員到場戒備,並一度舉起黃旗,指聚集人士正參與非法集會,並違反《禁止蒙面規例》,要求他們離開。聚集市民未有理會,繼續高叫口號。警員其後離開現場,登上警車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