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少數民族成就展今日在九龍灣展貿中心揭幕。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家取得今天舉世矚目的成就與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密不可分。為向香港市民展示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成就。紫荊雜誌社、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的支持指導下,於10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首屆「少數民族地區(香港)成就展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 本次活動得到蒙牛集團及和桂基金有限公司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展期至本月17日

展覽開幕禮14日上午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代表舒心博士,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名譽會長、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是次展覽以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的發展為主線,兼顧其他少數民族的特色內容和突出成就,展示面積近2000平方米。現場設置了「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示專區,集中展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以來,我國少數民族地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各具特色的「非遺」精品。這是內地首次在港展示少數民族特色文化成就,也是首次在港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內容。數十位中國內地少數民族地區的代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專程從祖國各地赴港進行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讓觀眾親身體驗、感受少數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