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指女嬰需用儀器協助呼吸。

印度重男輕女問題嚴重,很多女嬰一出生便遭父母遺棄,印度1名爸爸近日埋葬夭折的初生女兒時,赫然發現另一名女嬰慘被活埋在泥土下的陶罐中,幸傳出哭聲,被該位爸爸救出奇蹟生還。警方表示,事件是一宗企圖殺嬰案。

外媒報道,據該名剛喪女的北方邦村民西羅希(Hitesh Sirohi)憶述,其女兒9日早產出世,僅出生數分鐘就夭折,他與妻子挖墳埋葬女兒,豈料挖到地下約90厘米處,鐵鏟意外挖到一個陶罐,罐中更傳來嬰兒哭聲,當他打開罐時,赫然發現裏面躺着一名用布裹住,正在哭的女嬰。他一度以為是女兒復生了,但聲音是從缸內傳出來的。

西羅希立即將女嬰救起,並報警求助。當地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將女嬰送入醫院深切治療部,目前需要由儀器協助呼吸,她的醫療費用由當地1名政客自願支付。

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初步調查顯示,指墓地警衛曾表示較早時見到女嬰的父母,相信今次為1宗企圖殺害女嬰案。當局相信女嬰出生僅約5天。

印度重男輕女情況嚴重

印度重男輕女情況嚴重,印度人普遍視兒子為繼承者,女兒則是累贅,有醫學雜誌2011年刊登的研究就指出,印度過去30年,有多達1200萬女性胎兒遭人工流產。該國2011年的人口普查顯示,其男女比例為1000名男性比940名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