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經濟峰會發表演講,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

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擔任中國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庫克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經濟峰會發表演講,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並鼓勵中國繼續開放。

根據「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微信公眾號,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2019年會議18日上午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會議由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庫克主持,共35位委員參加會議及相關活動。庫克表示,未來3年將與全體委員共同致力推動清華學院發展,為建設成世界一流的經管學院而努力。

北京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由企業家、商學院院長、學者及中國政府及財經部門領導人組成。學院首任院長及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是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

香港示威風波持續之際,中國官媒早前曾批評,蘋果公司容許通報港警行蹤的地圖應用程式「HKmap.live」上架,而蘋果之後把該應用程式下架,被指屈服於北京立場。當時庫克曾為此向員工辯護,表示相關決定可保障他們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