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將孫楊律師10月13日發微博稱:孫楊向CAS(體育仲裁院)提出了堅決要求公開開庭的請求。孫楊這一請求得到了CAS的同意。本次聽證會定於2019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舉行。體育仲裁院允許媒體及公眾進入聽證現場旁聽,人數限定在200人以內。

下月中在瑞士舉行

該聽證會原定9月舉行。8月2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官網宣布,因特殊原因,聽證會將會延期進行。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就孫楊去年涉嫌暴力抗檢的行為,向CAS提起了上訴,原本計劃於下個月開庭審理。但是CAS表示,由於意外的情況,其中一方要求推遲聽證會。但是CAS並未公布到底是哪一方提出了推遲的申請,本次案件的涉案方分別是WADA、孫楊方面及國際泳聯。

隨後,8月27日,孫楊再度在社交媒體平台回應抗檢事件,坦言自己面對興奮劑檢測,所有行為都在領導的指導下進行,但是一直被輿論扭曲事實,卻有話不能說,幸好視頻記錄了一切。

過去一年,孫楊陷於「暴力抗檢門」難以自拔,承受了來自媒體和群眾的巨大輿論壓力。該次聽證會是其自證清白的機會。這或許就是他強烈要求公開開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