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處工業村發現一輛來自保加利亞的冷凍貨櫃車,內有39具懷疑是偷渡者的屍體。

英國揭發近20年最嚴重懷疑人蛇集體死亡事件。在艾塞克斯郡一處工業區中,23日驚傳發現一輛裝有39具屍體的貨櫃車,疑似19日從威爾斯的港口入境。39名死者中有1人是未滿20歲的青少年,疑似是偷渡犯,確切身份有待警方查明。而25歲的貨櫃車司機,以涉嫌謀殺罪遭到收押。

滿載偷渡犯的冷凍貨櫃車,疑似從保加利亞出發,為了規避查緝,繞遠路從威爾斯的荷里赫德港入境英國。23日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救護車趕到現場時,為時已晚,裏頭39人,包括1名未成年,全數罹難。

25歲男司機涉嫌謀殺,遭警方收押偵訊。

疑偷渡遭凍斃 司機涉犯謀殺

艾塞克斯警方說:「今天下午快1時40分的時候,我們獲報有好幾人被發現在,格雷斯市東大道,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的貨櫃中,我們相信該貨櫃車來自保加利亞,10月19日從荷里赫德進入英國,我們的緊急救護車趕赴現場,很遺憾地貨櫃內的39人全數罹難。」

警方立刻封鎖現場展開調查,保加利亞駐倫敦大使館,也與英國當局取得聯繫,厘清整起案件始末與死者身份。

荷里赫德港的安檢流程與設備,沒有其他港口來的嚴謹,貨櫃車可能看中這一點,刻意多花了1天的時間,從法國沿海的瑟堡過海,到愛爾蘭羅斯萊爾登陸,開到都柏林,搭渡輪抵達荷里赫德,再一路開到目的地。

專家研判,冷凍貨櫃裡的溫度最低可達攝氏負25度,死者可能是在偷渡過程中凍死,查證身份恐怕需要一段時間,而整起事件疑似是組織性犯案,25歲來自北愛的司機,遭警方以涉嫌謀殺的罪名收押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