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奧克蘭市興建中的會議中心發生大火, 2021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可能要易地舉行。

新西蘭奧克蘭一個原定明年開幕的會議中心於興建期間發生大火,火勢延燒2日後23日開始受控,附近街道陸續解封。會議中心或無法趕及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前落成,總理阿爾登表示已制定應急計劃,強調會議或要另覓場地,但仍會在奧克蘭舉行。

奧克蘭市長高夫說,他們原本預期會議中心能在明年8月完工,但發生火災,恐怕再多1年以上時間才能竣工。火災損害會議中心舉辦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能力,並表示市議會將努力與政府合作,使用「B計畫」會場。

7層大樓約70%屋頂已焚毀,逾百消防員仍在現場撲救。濃煙持續釋出令新西蘭國家電視台亦被迫放棄總部及轉移員工至他市,遊客亦要戴上口罩。多名居民向當局指,濃煙導致嗆咳及喉嚨痛。承建商表示正調查火警起因和損毀情況,預計需1年多時間才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