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淑清接受內媒訪問稱港公僕不懂處理危機。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批評特區政府部分公務員不懂得處理危機,既沒有能力,也沒有經驗,部分公務員自稱政治中立,所以面對社會危機便什麼都不管,一些人只考慮自己的飯碗,甚至還有一些公務員認不清自己的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這些情況已然為香港政治和社會的一大問題,特區政府應該反思處理危機的能力和經驗。

香港失去兩代人

伍淑清又說,香港近期風波顯露出的另一大問題是青年人的思想狀況,香港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很多年輕人完全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形容香港已經失去了整整兩代年輕人,她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伍淑清又批評西方的媒體對中國從來沒有客觀認識,近期更與香港部分本土媒體勾結,共同抹黑扭曲香港的真實情況。而對於經濟情況,伍淑清就預料本港經濟的下行周期恐怕至少持續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