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往返航班將大幅增加。

共同社11月5日報道,中國多個航空公司10月27日開始實施的冬季時刻表,顯示日本航班大幅增加,每周有超過1130個往返航班,創歷史新高,亦超越韓國居於首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日兩國於今年9月同意的放寬限制措施,促成兩國交流頻密,將吸納中國人旺盛的訪日需求。

報道指出,與今年3月開始的夏季時刻表相比,冬季增加了230個以上往返航班,是中國2009年夏季時刻表以來再次居首。今年夏季時刻表,日本成田機場將中國航空公司起降數量限制在了一周99個往返航班。由於放寬限制,冬季時刻表中放寬至210個往返航班,明年3月以後與2021年3月以後將分別擴大至310個和410個往返航班。消息指,日方已經接到超出310個往返航班的請求,另羽田機場明年3月也將放寬限制。

與此同時,上海浦東機場至石川縣小松機場的定期航班將增加,連接北京首都機場和仙台機場、途經中國遼寧省大連的定期航班也將重啟。連接關西機場、中部機場、新千歲機場的航班也在增加。連接日本地方城市和中國中小城市的航線,包括中國江西省南昌至靜岡機場的新航班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