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市民安全,今年年宵市場取消了乾貨攤位。

食環署今(7)日公布,2020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本月12日(星期二)開始進行公開競投。

年宵市場由2020年1月19日至1月25日,一連七天在十五個地點舉行,共設有1284個濕貨攤位、以及18個快餐攤位供市民競投,場內不設乾貨攤位。

食環署發言人說:「由於以往年宵市場人多擠迫,當中有長者和兒童,考慮到目前的社會情況,政府作為場主及年宵市場的主辦者,有責任保障檔主和到場市民的安全。」

競投底價去年一半

他說:「為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以及更有效地實施人群管理措施,食環署決定擴大2020年年宵市場攤檔的面積,以配合銷售年花的運作需要,同時亦會擴闊公共通道,以紓緩擠逼情況。在整體攤檔數目減少的情況下,只能提供濕貨攤位集中銷售年花;若場地情況許可亦會提供快餐攤位。」

發言人補充說:「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為支援中小企業,2020年年宵市場攤位競投底價是去年競投底價的一半。」

濕貨攤位底價由320元至5440元,而快餐攤位底價由3810元至187430元。

港島、九龍及離島區有六個年宵市場,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深水埗花墟公園、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黃大仙摩士公園、觀塘遊樂場及東涌達東路花園,共有573個濕貨攤位和11個快餐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