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長史維今早在畢業上公布周梓樂的死訊。

在將軍澳衝突期間由停車場墮樓昏迷的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延至今(8日)早上八時零九分不治。

科大校長史維在畢業禮上突然中斷儀式,確認周梓樂死訊,並呼籲在場人士站立為周默哀一分鐘,期間不時傷感流淚,需要用紙巾擦拭。

留醫五日難逃一刧

周梓樂本周一(4日)凌晨在尚德邨停車場墮樓重創,連日來情況危殆,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病房。據了解,周入院時急性腦出血,手術前有腦細胞腫脹變形情況,經兩次手術後昏迷指數仍處於低分,需要強心藥物輔助。

藉默哀中環佔路

一批市民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為今早傷重不治的科大學生周梓樂默哀。參與人士站滿遮打花園,不少人手腕繫上黑絲帶及戴上口罩。他們下午一點手持白色鮮花和巨型直幡出發,行出德輔道中,向上環前進,並高叫口號。遊行人士沿德輔道中行到域多利皇后街,折返前往中環,隊頭行至畢打街交界時將巨型直幡放在路面並進行默哀,其後繼續往遮打花園方向遊行,現時德輔道中來回行車線被佔據,交通受阻。

網上亦有人號召,中午在旺角、觀塘、沙田及銅鑼灣,參與悼念活動。在觀塘,參與活動人士先在駿業街遊樂場集合默哀,之後沿海濱道往創紀之城方向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