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校園內煙霧彌漫。

本港多家大專院校今(12)日繼續停課,其中位於九龍塘的城市大學附近,一批黑衣人以磚頭及欄杆等雜物堵路阻塞交通,現場有交通燈被破壞,來回行車線嚴重受阻。防暴警察早上十時半過後,於歌和老街與達之路交界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彈驅散在場黑衣人,黑衣人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反擊。警員其後登上警車離開。

暴徒下午四時左右在中大校園內縱火焚燒一輛汽車。

暴徒天橋投雜物

至於昨(11)日爆發衝突的理工大學通往紅磡站的天橋,防暴警察早上繼續戒備。校園內的黑衣人搬來雜物,再度築起路障,有人在天橋向下面的行車路拋下各種雜物,幸好未有路過車輛被擊中。在上午十一時許,一名女子在天橋被防暴警制服。

理大校董會學生代表李傲然表示,在校內被警員強行拖出校門外毆打。他指當時得悉有人在校門外被捕,到場了解,要求警員冷靜,但不獲理會。後來警察進入理大校園,將他拖出校門外拳打腳踢,最後搜身和查閱身分證放行。李傲然指自己右手、右腳小腿及左腳腳腕都受傷,他對事件深感憤怒,表示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李傲然經已報名參選油尖旺區議會大角咀北選區,同區候選人為民建聯劉柏祺。

港大籲勿用暴力

另外,有黑衣人今早十時過後,由港鐵香港大學站前往港大的天橋,投下椅子及雜物,差點擊中一架途經的電單車,地上留下路障,期間有兩架警車經過,但未有警員下車。一批防暴警員到場在校園外戒備。

香港大學理學院院長艾宏思到場了解情況,他指出,警方不能未有知會校方情況下自行進入校園,又指包括警方、校方及學生等各方都清楚有關規矩,他說,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每日持續有人受傷及被捕,對警方及示威者雙方行動感到擔憂,並呼籲學生不要向警方投擲雜物。

警方中大捕三人

在中大方面,學生與防暴警察的對峙至下午仍未結束,在下午三時過後,一批黑衣人與警員在中大入口位置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密集式黑衣人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而黑衣人則以石塊和燃燒彈還擊,至下午三時半,防暴警制服了兩男一女,並帶走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