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責發起三罷非常自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2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人在網上不斷鼓吹,以及有蒙面人士堵路,背後目的造成整個城市停罷的效果,如果政府輕言決定將日常活動貿然停下來,包括停學,就是跌入圈套,但理解有學校因為個別情況而停課。

林鄭月娥說,參與示威的人不少是學生,亦有不少學生被捕,她留意到有中學發聲明,指學校不是政治活動地方,學生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學校採取適當行動,認為聲明立場清晰,有利各界同學知道事態嚴重。

林鄭月娥又說,今日仍然有激進網民鼓吹三罷,干擾路面和公共交通,想造成香港停擺,不能返工返學現象,行為非常自私,她對各行各業市民,不願妥協,表示敬意。

目前不會押後區選

林鄭月娥仍希望辦到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不到要為押後或取消選舉定立死線,形容這是艱難決定,不是行政長官個人決定,當局會同時考慮選管會及危機管理委員會的建議,並在準備就緒後公布投票當日安排,以確保安全有序。

林鄭月娥指出,今年選舉情況特殊,理解建制派候選人等人身安全受影響,質疑選區是否可以公平進行,強調政府立場一直是盡最大努力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安全有秩進行,努力滿足尊重四百萬名選民選舉權及安全有秩兩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