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戴口罩人士今日中午在中環堵路

暴徒昨繼續在全港多處堵路及破壞設施,又向針對的商舖縱火,投擲汽油彈已經成為常態。昨(13)日晚上,有示威者兩度於紅磡海底隧道破壞收費亭,收費亭其後起火,消防到場灌救,而示威者則已迅速離開現場。

暴徒在旺角縱火燒毀一家化妝品店。

縱火焚毀莎莎化妝品店

在旺角警署附近,亦繼續有示威者聚集,警方從警署向外施放催淚彈,多名黑衣示威者就以雨傘與水馬築成防線,再向前推進。有防暴警員到場驅散,示威者四散,及後有人用鐳射筆,照向在警署持槍的警員,在凌晨,水炮車一度在天橋上向堵路的黑衣人射人,但黑衣人並未被驅散,繼續在彌敦道以雜物和路磚堵路,並撬開一家化妝品店的鐵閘,然後投入汽油彈,令店內火光熊熊,最後由消防員將火救熄。
另外,數十名示威者昨晚在香港大學般咸道入口的東閘校門外,用磚頭、鐵欄和雜物架設多層路障,亦有人架設雨傘陣,港大對出的一段般咸道被堵塞,有示威者破壞附近的交通燈,亦有人在附近的建築物外牆噴上抗議的標語。有學生表示,在晚上10時許左右,有警車曾駛近港大校園,但未有停留便離開,消防車亦有到過港大,不久之後便離開,他們表示,擔心防暴警察會半夜進入校園,預先架設防線保護校園。

紅隧費亭昨晚被兩度縱火破壞。

中大生留守防警闖校園

中大今(14)日早上仍然有不少學生留守,昨晚約9時,有示威者在

大學站D出口焚燒雜物,有人用木板封住大學站外早前被破壞的玻璃窗,以防警方進入,並在崇基學院的嶺南球場旁邊設置路障。大學站D出口附近的一號橋上,聚集了數十示威者,有人焚燒路軌。
另外,有中大學生於晚上發起討論會,為時約2小時,內容有關中大的前途問題、戰術策略及三罷意義等,又有一批人在夏鼎基運動場平台休息,有人睡在在跑道上,有人則在草地投擲水樽。

昨(13)日晚有市民於網上號召在葵涌邨集結,他們其後在上角街附近設置路障。有警察進入葵涌邨,發射兩輪催淚彈,驅散在場人士。街坊表示,警察在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附近,截查並拘捕一名相信是旭葵樓的保安。

截至今日中午,多區道路仍被堵,包括窩打老道、康莊道北行及海底隧道近理工大學來回方向等。新界區包括吐露港公路近中文大學來回方向,青出公路元朗來回方向等。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警方表示,留意到今早在理工大學附近有暴徒堵路,其間有市民自行清理路障,暴徒向他們投擲磚頭和硬物,對人身安全造成極大威脅。警方警告暴徒必須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又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在危險地方自行清理路障,以免被暴徒施襲。

一列沒有載客的港鐵列車被打碎車窗縱火。

天橋投雜物擊傷市民

警方又指出,早前亦有暴徒向清理路障的市民投擲硬物,例如昨晚暴徒在海底隧道九龍出口的附近行人天橋投擲膠椅,擊中行駛中的汽車。前日在西區薄扶林道一行人天橋,清理路障的市民被硬物擲中,頭部受傷。

港鐵表示,昨晚繼續有關閉的車站被人闖入大肆破壞,各路綫共有超過10個車站要暫時關閉。港鐵強烈讉責有關行為,已就事件報警,並會追究涉事人士的責任。其中在東涌站,多個月台幕門的玻璃被硬物擊毀,碎片散落月台及路軌範圍,由於損毀嚴重,車站需要關閉,東涌綫列車不停東涌站。西灣河站則被暴用太安樓的消防喉向沾內灌水,導致站內水浸,需要封閉作維修。
輕鐵方面,元朗大馬路一帶、天耀路天湖路交界、市中心站附近等多個路段的路軌範圍及鐵路設施被嚴重破壞,包括被人從高處投擲雜物令雜物懸掛在架空電纜上,及用電鋸切割路軌等。經維修後,仍有3條輕鐵綫需要暫停服務,多條輕鐵綫需要改道行駛。

中環中午再有人堵路

另外,多個行走市區的鐵路綫車站包括太子、油塘、佐敦等今早持續有阻礙車門的人與乘客爭執,令列車服務嚴重受延誤。港鐵表示,今(14)日中午,有暴徒向觀塘至藍田之間的路軌範圍,投擲汽油彈。列車服務一度受阻,經港鐵人員處理並確定可安全行車後,十多分鐘後恢復行車。

中環中午再有快閃活動,在畢打街一帶的馬路有大批市民聚集,人群延伸至干諾道中,又高叫口號。有人拉動大型垃圾桶等堵路,人群之後慢慢走出干諾道中,向國際金融中心方向前進。防暴警下午出動,施放催淚彈驅散聚集人士,期間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