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被黑衣人的磚頭擊中頭部的七旬清潔工,留醫一日後不治。

本周三中午在上水疑被磚塊擊中頭部的70歲食環署外判工,昨(14)日晚上10時許離世,個案會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威爾斯親王醫院表示,頭部受傷的70歲男傷者,昨日由‪北區醫院急症室轉送到該院的神經外科,因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晚上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深感難過,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可行協助。

警列作謀殺案處理

警方將案件列作謀殺,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事發現場位於上水北區大會堂對出,當時有一批市民清理路障,與另一批黑衣人發生肢體衝突,有黑衣人向市民投擲鐵枝及磚塊,死者在現場以手機拍攝,一名黑衣人向死者掟磚,死者之後失去知覺倒地昏迷。警方表示,死者被人蓄意掟磚襲擊,案發前無與人爭執,亦無參與清理現場路障,事發時在上水石湖墟一帶進行清潔工作,但工作範圍不包括案發現場,相信死者是在午膳時間行經案發現場,呼籲目擊者向警方提供消息。

中聯辦嚴厲譴責暴行

中聯辦今日下午發表聲明,對食環署外判工被磚頭擊中頭部死亡表示深切哀悼,對極端激進份子的瘋狂攻擊行為予以嚴厲譴責。聲明指,黑衣暴徒瘋狂攻擊清理路障的市民,形容是反人類無差別殘害人命的暴行,毫無人性,天理難容,對這種喪心病狂的暴行表示極大憤慨和嚴厲譴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嚴懲。

中聯辦又指出,近日香港暴力犯罪全面升級,讓香港陷入人人自危的境地,「黑色恐怖」籠罩全城,認為不能再亂下去,全體香港市民必須堅決與暴力割蓆,共同維護法治和社會穩定;近日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勇敢地站出來,自發清理路障,中聯辦向這些普通市民表達敬意,又希望有更多市民用實際行動向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