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請願,促政府嚴懲參與示威的暴徒。

「愛港之聲」一行約50人今早(20日)發起遊行請願,由金鐘步行至特首辦外聚集,促請政府加強執法及提出更具體的止暴制亂方案。

「愛港之聲」不滿政府高層官員和過去5個月修例風波中完全不作為,致信林鄭月娥要求政府嚴懲參與示威的暴徒,認為教育局有必要在學校用視像詳述犯法代價及灌輸正確道德觀,並派官員巡視老師在教學上有否異樣。

他們又指,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 》違憲是公然挑戰人大常委會,成為違法者的保護傘,認為香港需要成立24小時特別法庭,把示威者24小時內判決收監。

遊行期間有市民揮舞國旗並高叫「庸官不作為,香港岌岌危」等口號,更提到政府各個部門總是被動回應,如食物環境衞生署不清理「連儂牆」,路政署不理會道路被破壞等,並認為政府必須主動出擊,統領各部門積極配合,盡快解決當前問題,眾人逗留約20分鐘後和平散去。

遊行期間發生一段小插曲,1名身穿紅色上衣、黑裙女子到場抗議,一度被遊行人士推往一旁,需警員在場協調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