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王子與愛潑斯坦的關係,對英國皇室造成甚大的損害。

英國安德魯王子與早前上吊身亡的「元首級淫媒」愛潑斯坦有私交,惹來各方非議,他近日受訪解畫更火上加油。直至20日,安德魯宣布在「可見的將來」暫停履行皇室職務。

59歲的安德魯經電郵發出聲明稱,現已意識到自己與愛潑斯坦的關係,對皇室以及皇室有關的慈善機構和團體,造成「莫大的傷害」,因此,在得到女王的批准下,他會在可見的將來暫停皇室的職務。

安德魯又表示,自己在誤判之下與愛潑斯坦扯上關係,對此毫不含糊地表示後悔;愛潑斯坦的死遺下很多未解的問題,安德魯對相關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希望她們可以重建人生。安德魯又稱,如獲要求,願意配合任何執法機關的調查。

外界批評,安德魯16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對與愛潑斯坦這名曾經侵犯多名未成年少女的性罪犯來往,沒有表現出悔意,亦沒有展現出對受害人的關心。其後不少安德魯贊助的慈善團體和機構都表示,不再延續或檢討與安德魯的關係。